在西印度群島中,巴爾巴都斯島浮出加里布海,是座風光旖旎的小島。


夏日裡,小島在風中飄搖,椰子樹遍植在島的沿岸。沿海燦爛奪目的珊瑚礁,更令人陶醉。站 在這裡,可以眺望奧斯汀海灣,那兒有一座教會墓園。如果你曾關懷過這個小島的玄炒,那麼你應該會曉得,在這個和詳的小島上有座墓園,小島的謎就從那個墓園 產生。

 

柴斯家的墓穴在教會的紀錄中有如此的記述︰自古以來頗負名望的家族。事實上從教會墓園中便可看出,柴斯家豪華的墓穴的確與眾不同。它結構富麗堂皇,牆壁以 珊瑚色的巨石雕成,深入地底下七十公尺的壁板,是堅硬的石灰所砌成。屋頂平坦呈方形,內部是拱門形成,長三點六公尺,寬一點八公尺。?在地面上的部份有座 威嚴的大門,全部是青色大理石所做成,整座墓穴儼然是座城牆堅固的要塞堡壘。


一八零七年七月三十一日,托瑪辛娜、格達爾德夫人的棺材第一個被安置在墓穴中。一八零八年二月二十二日,年僅二歲的瑪利‧安娜‧柴斯的小棺材,被輕輕的放在墓穴中。


四年後的一八一二年七月六日,瑪琍‧安娜‧柴斯的姐姐都爾卡斯‧柴斯的棺材也被運入墓穴(有關當年十歲就去世的小都爾卡斯小姐的死因有二種說法。其一是抗議父親的粗暴態度,因而絕食致死。其二是,感染傷寒而不幸去世) 。
塞穴沉重的大理石門緩緩地打開,二位抬棺的男人走在最前頭要下樓梯。這時候,他們二人同時發出駭人的驚叫聲,並且雙腳楞在原地不動。因為原先安置在墓穴中 的格達爾德夫人與瑪琍‧安娜的棺材,都離開了原來的位置,而朝著牆壁傾斜,好像被拋落一般。在燭火的照耀下,瑪琍‧安娜的棺木,頭部朝向大門樓梯口,格達 爾德夫人的棺木則面對牆壁橫臥著,光景令人心寒,有種異乎尋常的氣氛籠罩在塞穴中。
在場所有人尋思各種原因,討論的結果是︰塞園的黑人工人惡意侵襲。他們感到異常氣憤。由於墓園的所有人湯瑪斯‧柴斯是島上得勢的爵士,因此難免與黑人發生衝突與糾紛,所以這種惡性的騷擾是極為可能發生的。
為了預防類似的騷擾行為,柴斯家人將原來的二俱棺木罷回原位,並且把第三位棺木放妥,在大門加上最嚴密的封印。
五個星期後,也就是一八一二年的八月九日,柴斯家族再度遭受襲擊,這一次是島上權貴及墓園的所有人--湯瑪斯‧柴斯爵士去世,為了安置柴斯爵士,他們拆除封印,打開大理石門扉。迆時墓安人平靜,沒有任何異常的情況發生。
進行徹底調查的孔貝爾‧麥當雷總督。


‧是邪惡的惡靈所為嗎?


四年的歲月悄悄溜逝。一八一六年九月二十五日,已封印的大理石門扉又再度被打開。這一次要放置的棺木是,一位名山姆威爾‧布魯斯達‧艾姆斯的十個月大小孩。


所有參加葬禮的人在步入墓穴時,立刻屏住呼吸,不能言語。原來棺木又離開了位置。像被強大的力量拋擲一般,那些棺木自己離開了被安置的地點。在凝默的第二 個瞬間,奔者開始辱罵黑人奴工。今年春天時,島上的黑人發生叛亂暴動,雖然不久便鎮壓了情勢,然而黑人心中怨恨的芽眼並末拔除。


當人們停止臆測,開始冷靜分析原因時發現,事件蹊蹺頗令人懷疑。第一,塞穴唯一的出入口--大理石門扉上的封印完整如初;第二,如果說格達爾夫的木棺被移動位置,也?有其可能性,然而湯瑪斯‧柴斯的棺木是特定鉛製的,倘若想移動它,必須八個壯漢的力量才行的通。


那麼,這八位壯漢又是從那個入口進來的呢?他們用什麼方法潛進墓穴?又是如何將沿製棺木移動數公尺呢?這真是個層出不窮的謎團事件。柴斯家無可奈何地將所有棺木?回原位,並且在大理石門扉上再加更嚴密的封印。


五十二天後,艾姆斯的父親山姆威爾先生的屍體被收斂,運進了柴斯家墓穴。艾姆斯的父親在黑奴暴動時被亂民打死,起先埋在別的地方,後來才移到柴斯家墓穴。


當時,柴斯家的墓穴早已因「會移動的棺木」而名聞全島,因此好奇的群眾圍滿了墓園。他們引導鵠望,捏著冷汗靜待大理石門扉開啟的瞬間。


此時,門上封印沒有異狀。


然而墓穴中卻再度發生異變。底穴內的棺像著附生命般,全部改變了原先的位置,散亂的到處都是。其中令人不忍目睹的是格達爾德夫人的木棺,它被毀懷四裂,夫人瘦骨嶙峋的手臂從破裂的木棺中露出來,其狀甚慘。


身兼行政官的奧達遜牧師,組織了調查人員,對柴斯家墓地毯式徹底的搜察。圓形屋頂、牆壁裂痕,到處都沒有發現痕狀,更找不出所謂的「秘密通道」 。


「躲藏在墓穴中的惡靈會襲擊任何進入墓穴中的人。 」人們開始頻頻低語傳言。沒有人願意接近墓園,他們相信,棺木之所以會移動,是由於惡靈在墓穴中作崇的原故。


但是有人問︰ 「下次打開墓穴時,將會發生什麼事呢? 」 。人類控制不了強烈的好奇心,他們既害怕又想了解事實。甚至有人拜託居住於墓穴附近的鎮民,當有禮舉行時,務必得通知他們。


不久, 「會移動的棺木」傳遍了全西印度群島。而原本航經巴爾巴都斯島,但是並沒有計畫靠岸的航隻,也會在港口停泊幾天。甚至有船員說︰ 「如果剛好碰到喪禮,該是多麼令人與奮呀! 」於是,人們就在這種期待中帶有不安的心理下,渡過漫長的三年時光。


目擊者所繪的畫。 1819年封閉時及第二年打開時的墓穴情情形。


棺木有意識的自我移動:


一八七九年七月十七日,托瑪西奈、克拉克夫人的棺木被放置在柴斯家墓穴。夫人前並非成就偉大的名人,然而她的死訊卻傳遍島上所有的角落。參加葬禮的權貴人 士包括︰孔巴米亞爵士、巴爾巴都斯島的總督孔貝爾‧麥當雷,以及副官員、驚備隊隊長等多人。除了牧師外,墓穴現場群集有為數將近數百的好奇的人。


大理石門扉上的封印完整如初,但是大門似乎被某物從裡面頂住,打不開。工人好不容易推動厚實的門扉,赫然發現湯瑪斯‧柴斯爵士的鉛棺竟是頂住裡門的某物,那具笨重的鉛棺好似自己有了意識行走般,從原來的位置移動二公尺遠的距離。
其他幾具棺木也移動了,只有格達爾德夫人的木棺保持原來的位置。上面曾經用鐵絲修補裂縫的模樣古怪,但卻完整不動。
參加喪禮的人們一時目瞪口呆,背脊升上一股寒意,沒有人出聲,整個墓穴死寂得可怕。那些收斂在棺木的屍體是否因為受不了長久的沉悶呢?於是他們為要減輕痛苦,自己由意識活動棺木?


孔貝爾‧麥當雷總督是位身經百戰的軍人,遇到無法了解的事情時,他總喜歡一個人面對問題,並且想辦法解決問題。這次他目睹移動的棺木,於是決定進一步調 查。為了查出是否隱藏有秘密的進出隧道。他徹底地檢視地面、牆壁及天花板各角落,但是一無斬獲,也沒有發現任何有人侵入的痕跡。


於是,當柴斯家把所有的棺木恢復原狀後,總督在地板上舖層厚達十五厘米的白砂,如此一來,假使有人潛入墓穴搗亂,孔貝爾‧麥當雷總督親自加封印,並且在門的四周也上封印,一共有六處封印。


此後數月間,柴斯家墓園所在地的教當不停的有人們來訪問。甚至於有遠從牙買加來的旅客,攜家帶眷的旅行團等。他們拿錢給在島上工作的黑奴,想打聽有關「移動棺木」的詳情;但是黑奴守口如瓶,不肯洩露一絲秘密。
翌年四月十金日,孔貝爾‧麥當雷總督親自率一批調查人員,再度深入探查柴斯墓穴的秘密。這次的組成人員除了總督得力的部下外,還包括島上有力的人士貴族。


墓穴外側沒有任何差錯,而上一次封印時在大理石門扉細縫塗抹的水泥堅硬如岩壁,六處封印更是毫髮無損。


人們摒聲靜氣,雙眼目不轉睛地凝視著大理石門扉緩緩啟開。


在燭光照耀下,墓穴內部呈現一片混亂的光景。有幾具棺木倒翻,而令人驚訝的還是那具笨重的鉛棺,它移動的距離比上次更遠;格達爾德人的木棺依舊放在原來的位置,上面用來修補的鐵絲仍然纏在木棺上。


舖在地上的白砂沒有任何可疑的足印;墓穴內空你乾燥,似乎沒有被打開過的痕跡。那麼,到底是什麼力量搬移這些棺木的呢?那八位移動鉛棺的壯漢是否真的存在呢?


是否如黑人們所懼怕的?是依附在墓穴中的惡靈所為呢?或者是棺木內無法忍受長期鎖在死亡墓穴中的亡靈,使用人類無法解釋的念力而移動自己的棺木呢?


孔貝爾‧麥當雷總督終於放棄了推測與搜尋,將墓穴內所有棺木擇地另葬,而讓柴斯家豪華的墓園成為空盪無人的墓穴。


‧移動棺木的推測:


巴爾巴都斯島上的「移動的棺木」成為年度裡最轟動的新聞事件,引起各式各類的回響。首先,被人們列入考慮的主要有三個自然現象,亦即地震、瓦斯漏氣與洪水浸氾。


由於西印度群島地處火山帶,因此經常爆發一些輕微的地震。然而,為什麼在同一地點發生五次地震,而沒有引起地面、牆壁或屋頂的裂痕,而只影響了棺木的位置?倘若瓦斯漏氣,為什麼打開墓穴,後來進入墓穴的人沒有聞到氣味呢?


主張洪水進人墓穴的人士說︰洪水從墓穴的裂縫大量滲透進來,使得棺木漂浮。當水退時,棺木便離開了原來的位置而到處散亂。然而,為什麼能浮於水面的木棺不 動,反而湯瑪斯‧柴斯的笨重鉛棺被移動倒翻了呢?即使我們寬容他們的說法︰由於水勢急,因此鉛棺被水波打翻。但是,為什麼在同一個墓地中的其他墓穴,沒有 任何受到洪水浸氾的跡象呢?而且根本也沒有棺木移動的現象!


有的說法站在靈學的立場,他們以靈學闡釋棺木為什麼會移動的原因。柯南‧道爾也是這類看法其中之一,他說︰「移動棺木的並非吸血鬼,而是由一種名叫『散發 氣』的瓦斯所致。」依照他的說法,這種力量不會發生在自然死亡者身上,而比較容易發生在自殺,或是他殺等不自然死亡者身上,這些屍體上特有的『未使用的治 癒力』會產生力量,移動棺木,亦即棺木移動的原因乃是某種心靈作用所致。


我們追蹤根源,事實果真可以發現,這奇怪的現象開始發生是在十歲時謎般死亡的都爾卡斯‧柴斯納棺以後,而在她之前之後,安置於墓穴內的屍體當中有的是不自然死亡的。是否不甘心死亡的靈魂仍然心繫人世,因此在黑暗的棺木中靜扎而移動棺木呢?


現在當留在巴爾巴都斯島上的柴斯家墓穴,並沒有告訴世人甚麼!現今空盪的墓穴早已無人問津,籠罩在一層恐怖的謎霧中。在溫暖的陽光下,整座小島撒滿亮麗的燦爛,而柴斯家墓穴就靜靜地站在島嶼一角,默默地望著潮漲潮退,人生更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