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我們人類在橋樑建築學上經歷了很長時間的磨練,最初架在小河之上的橋是用木頭、繩索和石頭等材料簡單羅列起來的。而如今的橋已經不單單是供人們日常謀生必需的通道,而是一種藝術、一種景觀,跨越河流、山谷甚至海洋。

  美國廣播公司介紹了世界上最壯觀的十大驚險橋樑,它們結合古典和現代的雙重風格,真正體現出橋樑建築師的建築工藝。一起來看看這些世界橋樑傑作吧!

 


   1、我國東海大橋

  東海大橋於2005年5月建成,起始於上海南匯區蘆潮港,北與滬蘆高速公路相連,南跨杭州灣北部海域,直達浙江嵊泗縣小洋山島,全長32.5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之一。


圖1世界大十大驚險橋樑01 


2、美國佛州的七英里大橋   佛州的七英里修建於1982年,大橋的一端是馬拉松市(Marathon)的騎士島(KnightKey),另一端是低群島(Lower Keys)中的小鴨島(Little DuckKey),連接墨西哥灣和佛州海峽。雖然全長只有6.79英里,但當時可是世界最長的大橋之一。每年4月此大橋關閉幾小時以進行的所謂的“募捐長 跑”,來紀念此大橋的重建工程。


圖2世界大十大驚險橋樑02 



3、法蘭西米約大橋

  如果你恐高的話,就不要去米約(Millau)大橋。此大橋跨越馬希福中央山脈的上方,橋面高出地面270米。如果加上斜拉索的高度,則大橋高出地面343米,最高點比埃菲爾鐵塔還要高23米,堪稱世界最高的大橋。



圖3世界大十大驚險橋樑03 



4、馬格德堡水橋

  大橋不只是提供陸地居民使用,德國船只也利用馬格德堡水橋在易北河和米特爾蘭運河之間通行。此橋用6年時間建造完成,耗資5億歐元,於2003年開放。



圖4世界大十大驚險橋樑04 



5、廣西程陽風雨橋

  廣西程陽風雨橋就是典型的侗族建築。這座橫跨林溪河的木石架構大橋建於1916年,河中有五個石砌大墩,橋面架杉木,鋪木板。橋長64.4米, 寬3.4米,高10.6米。其驚人之處在於整座橋樑不用一釘一鉚,大小條木,鑿木相吻,以榫銜接,你不得不佩服侗族人巧奪天工的技藝。



圖5世界大十大驚險橋樑05 



6、聖地牙哥-科羅娜多大橋

  聖地牙哥-科羅娜多大橋是由電視秀建造的最著名的幾座大橋之一。此3.2公里長的大橋連接美國南加州的聖地牙哥和科羅娜多二個城市,於1969年開始運營。



圖6世界大十大驚險橋樑06 



科羅娜多大橋
 7、杭州灣跨海大橋

  杭州灣跨海大橋北起嘉興市海鹽、止於寧波市慈溪,於2008年5月1日正式通車。它全長36公里,超過東海大橋3公里多,是目前世界上已建和在建的最長的跨海大橋。



圖7世界大十大驚險橋樑07 



8、上海盧浦大橋

  盧浦大橋於2000年10月開工興建,2003年6月建成通車。盧浦大橋主橋長750米,主跨550米,堪稱“世界第一鋼架構拱橋”。同時,盧浦大橋還是目前世界上首座採用除合龍段之外,完全採用焊接工藝連接的一座跨江的特大型拱橋,現場焊接焊縫總長度達4萬多米。



圖8世界大十大驚險橋樑10 



9、Khaju大橋

  這座橋建在伊芳朗的伊芳斯法罕,由Shah AbbasII(伊芳朗王二世)建成於17世紀。它既是一座橋,也是一座壩。當橋洞封閉時,橋兩側的水位便會產生變化。橋有兩層拱隆,採用不同顏色的地磚 區分開。在橋中央,還有兩個很大的亭子,叫做國王會客廳。這座宏偉壯觀的靚橋橫跨在Zayandeh河上,是伊芳朗最有名的大橋之一。



圖9世界大十大驚險橋樑08 



10、蓋茨亥德千禧橋

  英國蓋茨亥德千禧橋(Gateshead Millennium Bridge)是一座傾斜橋,專為行人和騎單車的人們通行。它橫跨英國泰恩河,並透過壓力揚吸機來進行旋轉,以便讓船只透過。



圖10.世界大十大驚險橋樑09

 

 

 

 

如果覺得這個奇聞很不錯讓你感到開心新奇.

那麼>>>>>>>>>>>>>>>>>>>>>>>>>>>>>>>>>>>>>>>>幫個忙按一下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