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事就可看出一個人的教養。


 


今天晚餐是住家附近的自助餐,


人很多,眼看只能與他人共桌。


 


我挑了一位上班族先生的斜對角位置,


那是一位感覺蠻親切的先生,


我問了是否有人坐,


先生對我微笑搖頭,


於是我在人聲混雜中坐了下來,


享用今天的晚餐。


 


吃的正香,餘光卻瞄到一位太太,


她咚的一聲在我身邊坐了下來,


就在上班族先生對面落座,


我訝異的抬頭看她,上班族先生也抬頭看她,


她一臉無所謂,還揚手指了指先生隔壁的空位,


示意她的丈夫一起坐下。


 


因為上班族先生在空椅上放了個公事包,


所以那位男士尷尬的看看自己太太又看了看上班族先生,


上班族先生反應慢了半拍,


(大約是沒搞清楚狀況,畢竟那麼失禮的事也不會天天遇到…)


才剛到拿起公事包,


就聽到那位沒禮貌的太太說:「坐啊,別的地方又沒位置!」


 


我靜靜看了一眼上班族先生,苦笑。


 


於是四人桌坐滿了人,大家安靜的各自吃飯,


間或,那位太太會跨過我的盤子夾菜給她丈夫


 


我壞心的期待她快快吃完離開。


 


不一會兒,隔壁桌的四人桌清空了,我正思索要不要換位置,


一位老婆婆已經將盤子放到了空桌上,轉身要去盛湯


 


沒想到,坐我旁邊的太太居然迅速起身,


移到隔壁去,還把老婆婆的盤子推開


 


老婆婆看到自己的盤子換了位置感到很訝異,


那位失禮的太太居然臉不紅氣不喘的說了句:「這裡有人


然後招手喚她的丈夫過來坐,


我看見了那男人的苦笑,想必他對自己老婆的做為也很無奈吧!


 


最後,依然剩下我與上班族先生共桌,


而老婆婆還是坐在那對夫妻的對面,默默的吃著飯菜,


不時還會抬頭看看我們這桌


 


也是有這麼不懂禮貌的人啊!


 


我以為,禮貌,是現代人的基本教養呢!


 


「請、謝謝、對不起」很難理解嗎?


 


順便一題,那位太太看來是不折不扣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