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哥羅東北部的麥坦納加山谷,和蘇聯瀕臨太平洋的薩哈林島庫頁島,是兩個 神奇的地方,那裡的蔬菜長得碩大異常,土豆大如藍球,白蘿蔔一個就重達20多千克,紅蘿蔔約有20厘米粗、35厘米長,豌豆和大豆則長到2米高,牧草也可 以沒過騎馬者的頭頂....







被人稱作巨菜谷。

為什麼這兩地的蔬菜會如此瘋長,有人認為這是一些特殊品種的蔬菜,但經考察研究,都是一些普通蔬菜,因為將外地蔬菜籽拿去,只要經過幾代繁衍,也會在那裡變得出奇地高大,而把那裡的植物移往他處,不出兩年就退化得和普通植物一樣,這種離奇的現象讓人無法理解。

也有人認為,這兩個地方都處在高緯度地帶,夏季日照時間長,然而位於相同緯度的其他地方,並未見有如此高大的同類植物,有人則認為這是懸殊的日夜溫差起的作用,但這同樣無法解釋有類似氣候條件的其他地方,為什麼沒有這一奇異現象。



還有人認為是富饒的土質,或者土中有什麼特別的刺激生長的物質在起作用,但實地化驗卻提供不出可用以說明這裡土質特殊的資料和數據。

近些年來人們注意到有一種寄生在植物,幼芽上的細菌會分泌一種赤黴素,這種植物激素具有促使植物,神速生長的奇效,因此他們認為這兩地的巨型植物的出現,可能是某種微生物的功勞,但究竟是哪種微生物,目前還沒有查清明白,一旦了解到將來會是人類的福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