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斯康辛州洛克羅斯市51歲男子布拉德威廉斯擁有極其驚人的超強記憶力,他能清楚地記住過去生活中每天發生的任何大小事情。威廉斯也被人比喻為「人體Google」,因為他回憶某些事情的速度,比別人透過搜索引擎Google來搜尋還要快。據美國科學家表示,「超憶症」可說相當罕見,目前全球已知僅有3人擁有這種「百科全書」般的超強記憶力。

活動的百科全書

據報導,威廉斯是洛克羅斯市中西部家庭廣播電台的新聞主播和兼職演員。威廉斯說,他一開始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特異能力,直到2000年他父親去世後,他和兄弟一起翻看他8歲時所拍的一些老舊度假照片時,他才發現自己能夠清楚地記得度假時發生的所有事情,包括旅館的名字、所吃的午餐、每天的具體遊覽路線以及度假時所見到的一切。可是他的兄弟對這些發生在幾十年前的事都幾乎已忘得一乾二淨。

威廉斯的大腦就像是一本關於名字、照片、日期和各種事件的百科全書剪貼簿。過去生活中所發生的每一事件,都會在他的大腦中「編成目錄」,他任何時候進行回憶,就能立即從「大腦百科全書」中找到所需要的東西。威廉斯的大腦被人譽為「人體Google」,因為他只要到大腦中進行搜尋,就能立即找到某個老新聞發生的具體日期,甚至事發當天的天氣情況!

大腦快過Google搜尋

威廉斯45歲的弟弟、美國加州格倫代爾市電影劇本作家艾瑞克說,他和家人經常用萬年曆對布拉德進行測試,他們只要對布拉德說出某年某個日期,布拉德總是能立即說出那天是星期幾。艾瑞克目前正在拍攝一部關於哥哥的紀錄片,這部紀錄片的名字就叫做《無法忘卻》。片中威廉斯和一個用搜尋引擎Google尋找問題答案的人進行比賽。威廉斯和競賽對手同時回答20個關於過去歷史事件的問題,威廉斯答對了18道題目,而他所用的時間卻比那名競賽對手還快了整整11分鐘!

不快事打入「記憶冷宮」

2006年,威廉斯和家人從報上看到另一名美國加州超憶症女子AJ的故事。艾瑞克立即和正在對AJ進行大腦研究的加州大學爾溫分校神經學家詹姆斯麥高取得聯繫,對他們講述了他哥哥的驚人記憶力。科學家們將威廉斯的超強記憶力稱做是「超憶症」,從2006年6月以來,他們就開始對威廉斯進行研究,希望能從他身上找到人類記憶的秘訣。 最近,威廉斯已經同意讓科學家將眾多電極貼在他腦袋上進行研究。



如果上列資訊對您有幫助,請幫忙一下右邊或下方的廣告哦!

所得部份會捐贈給需要幫助的人,助人為夬樂之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