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撞毀的車子



母親讚他是英雄

日前澳洲一名11歲的男孩在發生車禍後臨危不亂,在漆黑的夜裡為父親做人工呼吸,然後赤腳行走3公里到一處酒吧報警,最後終於使父親獲救。當地警方稱讚他是小英雄。

據英國《泰晤士報》1月22日報導,這名小男孩名叫洛克蘭納利,同學們都親切地稱呼他「洛奇」。在接受訪問時,洛克蘭講述了救父經過。

事發當天,車子在南澳洲阿德萊德市北方180公里處發生車禍,連車帶人翻滾下山,停在一片牧區。洛克蘭的脖子被安全帶勒傷,頭上撞出兩個大包包,腰部也擦傷,不過並無大礙。洛克蘭清醒過來後立即去看父親,他感覺到父親的心臟已停止跳動。洛克蘭立即為父親做人工呼吸,直到父親恢復自主呼吸。

當時正值午夜時分,四週一片漆黑。然而父親的情況非常危險。為了尋求協助,洛克蘭把父親留在車內,自己爬出車窗,光著腳穿過原野,行走了約3公里,來到庫倫戈鎮的一間酒吧求救。

洛克蘭說:「當我發現父親不能說話時,我非常害怕。那時四週一片漆黑,我什麼也看不清楚。我給父親做人工呼吸,直到他自己能夠呼吸。」談及他如何知道急救技巧時,洛克蘭說:「我曾在學校接受過急救訓練。」

洛克蘭的父親事後被直升機送到皇家阿德萊德醫院,當時情況非常危險。



如果上列資訊對您有幫助,請幫忙一下右邊或下方的廣告哦!

所得部份會捐贈給需要幫助的人,助人為夬樂之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