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界之巔聖母峰 (珠穆朗瑪峰)上開一家世界最高的麵包店的想法,聽起來有些匪夷所思,但尼泊爾探險家達瓦夏爾巴卻將這個驚人的想法變成了事實。

夏爾巴是亞洲越野(Asian Trekking)公司的主管之一,在該公司任職的24年間,他一直兼職當探險隊的廚師,如今他成功轉型變成了一名專業麵包師。

在聖母峰上開一家麵包店的想法是他在第一次和隊友登聖母峰時興起的。他說:「2006年我第一次登聖母峰時,有一個澳洲的同事叫布萊爾,他一直希望能在那裡吃到麵包,我就興起了這個想法。」

夏爾巴用來烤麵包的工具很容易攜帶,不會太大或太重。他說:「在這種地方烤麵包必須先反覆試驗,掌握不好就會烤焦或不熟。」幸運的是,他成功了,現在麵包店不但已經營業,而且麵包種類很豐富,有巧克力蛋糕、蘋果餡餅、羊角麵包、肉桂卷、香蕉麵包和甜甜圈。這家世界最高的麵包店吸引了許多探險者。唯一的一項缺點是,聖母峰環境惡劣,做好的麵包必須馬上食用。

然而,夏爾巴表示,尼泊爾政府對他的這個點子並不感興趣,因為政府不願在聖母峰上進行任何商業活動。不過夏爾巴也不是以營利為目的,他會用麵包店所有的收入成立一個信託基金,用來幫助當地村民抵禦自然災害。

最近,隨著中國登山隊帶著奧運聖火攀登聖母峰,中國登山隊隊員已在聖母峰搭建營地,夏爾巴希望他的麵包美食也能受到中國聖火登山隊的青睞。


如果上列資訊對您有幫助,請幫忙一下右邊或下方的廣告哦!

所得部份會捐贈給需要幫助的人,助人為夬樂之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