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殘的東區賣傘人-張孝群

賣自製雨傘的張孝群先生。(圖片轉自網路追追追)

 

腦性麻痺的張孝群先生,他靠自己的努力克服身體的障礙,打造出一把把美麗的手工雨傘。


有在東區看過他嗎?

在台北市區拉著一箱鐵製的傘桶,一跛一跛的走著賣手工雨傘的賣傘人張孝群先生。


張孝群:「我做傘20年了。之前在五股雨傘工廠打零工,我對傘很有興趣,想要自己做傘,結果我跑去問別人怎麼做傘,但別人都不喜歡我,覺得我沒用,不肯敎我。結 果我就決定偷偷學怎麼做傘。」不過,偷偷學完之後,卻不知道要找誰買材料。張孝群不死心,他去請做傘的朋友吃飯,讓他們開心,然後求那些朋友可以分一點材 料給他,甚至還請別人當他師父,敎他怎麼樣叫貨、拿原料。就這樣,張孝群才開始慢慢的熟悉原料來源的掌控。製作的傘也越來越多。



「我做傘的地方在我家,我家在三重,每次做一批傘,最快也要半年到一年,一批傘大約是1000多隻。」張孝群說,「我的傘很特別,可以比別人的傘 還防風,因為我裡面有挖洞。」挖洞?基隆河三號被勾起了好奇心,張孝群繼續解釋:「好幾年前,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看到路上的樹葉,被風吹著繞圈圈,然後全 部的樹葉又被吹起來,吹的好高,然後就往外散開。於是我就決定把傘裡面,多加一塊布,然後把布上面挖洞,讓風從洞裡進去,從雨傘末端流出去,這樣傘就比較 不會被吹翻,而且中間有間隔,可以散熱。」

 

不殘的東區賣傘人-張孝群

美麗的手工傘

不殘的東區賣傘人-張孝群

挖洞設計讓雨傘更耐用,不容易被吹翻。


目前張孝群賣傘的地方,東、南、西、北都有,幾乎全台灣大部分的縣市,他都有去賣過傘,每次都搭客運或是火車去。所以要跟張先生買傘的人,幾乎都是打電話 給他,詢問他什麼時候會在哪,再去跟他買。所以,既然要跟大家報告他的現況,我們也徵得到本人同意,將電話公佈,有需要買傘的朋友,可以打「0922- 714-245」這隻電話給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