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女性希望眼睫毛長的可愛,甚至掛上假睫毛,但土耳其南部地中海城市安塔利亞的十二歲女童姬旦,由於荷爾蒙異常,眼睫毛生長迅速,每月增長十至十二公分...

造成眼瞼沈重不堪負荷,必須經常修剪。



用功好學的姬旦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抱怨長長的眼睫毛不但影響視線,也造成上眼瞼沈重,容易疲勞,甚至難以張開眼睛,必須經常垂目休息,影響讀書。儘管如此,姬旦在校功課相當優異,博得師生一致稱讚。


說話靦腆的父親侗曲告訴記者說,姬旦睫毛異常的情形,至今已有五年的時間,醫生表示與荷爾蒙分泌異常有關,必須動手術才能根除,醫療費用約四千美元,但因家境清寒,無力負擔,只能每月由理髮師為姬旦免費修剪睫毛。


據姬旦表示,在糕餅店當師傅的父親,四個月前工作受傷,母親也在半個月前失業,自己也因為無力繳交學校要求的「樂捐」、簿本及文具費,常感難過和困惱,但最大希望是能夠早日減輕眼睛上的「負擔」,使讀書輕鬆些。




另一位大陸的女童



3釐米的睫毛長在一個5歲小姑娘的眼睛上,使可愛的優優(化名)顯得“與眾不同”。



昨天,記者在鞍山市鐵西區化紡附近的優優家看到,優優的睫毛的確要比正常人長很多,眼睛兩側的睫毛尤為長,已經開始向兩側打卷。記者目測最長的至少3釐米。



優優的母親高女士稱,優優剛出生時毛髮和其他孩子一樣。一周歲後,家人發現優優的睫毛不停地“瘋長”。“我每過幾個月就得給她剪一次,否則太長了影響她的視力。”據瞭解,優優的父親徐先生小時候睫毛也長。



從眼科醫生那裏瞭解到,優優睫毛特別長可能是眼部毛囊生髮能力比常人強,遺傳也很可能是其中的因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