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風人 冒死拍到龍捲風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狂風怒吼,宣佈龍捲風即將到來;柚子般大小的冰雹傾空而下;巨型煙斗狀龍捲風迴旋在地平線上;這些地球上來勢最兇猛的暴風所到之處無不是浩劫一片。


 



 


  


 


在大多數人看來,可怕暴風來臨的景象無疑是人間地獄的場面,但是對於一些人來說,經歷一場全速龍捲風卻是他們的夢想。他們便是暴風追逐者,是一個人數並不多的冒險者組織,他們會因追蹤龍捲風,一覽無余觀察龍捲風而興奮不已。


 


  


 


這些照片由風暴追逐者麥克-霍林西德和艾利克-尼古耶拍攝,照片既顯示了龍捲風的致命危險,也展示出它美得驚人的一面。在暴風追逐者看來,為了找到最愛,每天駕車500英里實在算不上什麼。暴風追逐者中有科研人員,當地電視記者以及冒險愛好者。


 


  


 


美國每年多達800股龍捲風襲擊,大部分龍捲風肆虐於中西部大草原,這裡也是暴風追逐者稱之為龍捲風領地的地方。


 


  


 


風暴形成起源於美國中西部獨特的天氣,這裡常有的低壓系統使得墨西哥南部濕潤溫暖的氣流流向落基山脈冷而干的氣流以及西部沙漠溫暖而乾燥氣流。這些相衝突的大氣體系產生了快速旋轉的大塊氣團,也叫超級雷雨胞母體大團上升氣流尤其會在悶熱的午後形成,並開始旋轉。很快形成獨特的黑色豬嘴雲,當黑色豬嘴雲接觸到地面的時候,龍捲風就誕生了。龍捲風的風速可達每小時300英裡。


 


  
 


 


 


 


 


 


  


 




 


風暴追逐者很快就能學會判讀天氣徵候,塔狀積雲,或者說是絮雲通常就預示著要發生什麼。而最有希望的徵候是陣風鋒


 


 


 




 




 


 


 




 




 


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本站將立即撤下.tk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