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線上專稿:科學家近日發現,熱帶動物筆尾樹鼩可能是世界上酒量最大的動物。它們幾乎每天晚上都要喝相當於9大杯啤酒的液體,而且還能保持頭腦清醒,走路不會東倒西歪,互相之間也不會發生“酒鬥”。

  每晚要喝9大杯“啤酒”...


  筆尾樹鼩喜歡從一種名為“豬馬棕櫚”的植物上吸取液體,其中所含酒精成份與啤酒差不多。儘管這種液體的度數很低,但樹鼩幾乎每日大量飲用。奇怪的是,它們卻始終能保持頭腦清醒。科學家因此稱其為“慢性酒鬼”。


  研究人員稱:“在對筆尾樹鼩吸吮的液體進行酒精測試後發現,其酒精含量足以灌醉一個人,或者危及其他動物的生命。”研究人員認為,筆尾樹鼩能避免喝醉,可能是因為它們體內的生物化學機制能夠壓制或分解酒精。


  研究人員認為,筆尾樹鼩能避免喝醉,可能是因為它們體內的生物化學機制能夠壓制或分解酒精。


  世界上的動物酒鬼


  狒狒喜歡吃非洲馬魯拉樹上產的果子,因為這種果子一旦被摘取,就會迅速發酵,吃了以後就像喝了酒一樣,能讓狒狒變得極為興奮。


  美國中西部的牛和馬喜歡吃豆科植物黃芪。研究顯示,黃芪會削弱視力,破壞生物體的平衡,導致走路搖擺,並引發一些反常行為,比如面對一個很小的障礙物也會做出極大的跳躍動作。這種植物還有一個綽號叫“瘋草”,家畜吃起來可能會上癮。


  亞洲水牛會主動尋找罌粟,並本能地控制食用劑量,通過吃罌粟來麻木疼痛或減輕疲勞。


  美洲旅鶇喜歡食用在藤上發酵的葡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