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格理察豬是一種既有捲毛卻又屬於豬的一種奇怪的動物,原產於匈牙利和澳洲,屬於一種非常稀有並且古老的物種。

據了解,早在20世紀初,當時的奧匈帝國大地上生活著一種叫做「林肯郡捲毛豬」的動物,從外表上看,它既是一隻綿羊但又更像豬。「林肯郡捲毛豬」一度被稱為「綿羊豬」,當時的價格是1000美元一頭,是普通豬價格的5倍。「林肯郡捲毛豬」成為匈牙利的國寶,並在1925年的布達佩斯大展上獲得了金獎。

不過可惜的是,綿羊豬在20世紀70年代因為種種原因滅絕。此後,它的近親曼格理察豬就顯得更加珍貴了。

在經過漫長的等待之後,英國威爾斯一個叫做「小豬天堂」的農場對外透露,他們成功繁殖出了一隻綿羊豬,工作人員給它起了一個特別的名字 -- 「鮑里斯」。

農場主人約克說:「鮑里斯相當討人喜歡。給它起名鮑里斯還有一段小插曲。」

英國下議院議員、影子內閣教育大臣鮑里斯約翰遜在英國政壇一直以古怪著稱。他是貴族的後裔,為人風趣,而且聰明。他的髮型超有趣,聽說是英國政治人物中少有的金髮者,而且這位政治人物一直喜歡贏取美女的芳心。由於這隻綿羊豬的捲毛和約翰遜的髮型極為相似,因此這隻綿羊豬就被起名「鮑里斯」。





攝於1916年


「鮑里斯」的誕生頗費一番週折。約克經過研究發現,英國農民在20世紀早些時候曾經出口過很多林肯郡捲毛豬到匈牙利,這種豬的毛皮能幫助當地人度過寒冷的冬季。約克認為,在匈牙利很可能有這種豬的近親或是後代。約克果然在匈牙利發現了綿羊豬的亞品種,他買了17隻帶回農場飼養。他說:「這是一項非常艱難的任務。如果僅僅購買一兩隻進行研究,根本達不到目的。我們往往開車數百公里探訪農場。」

據了解,綿羊豬的皮毛曾在美國非常流行,豬毛放在水裡可將水裡的氣泡保持住,方便釣魚和捕魚。




如果上列資訊對您有幫助,請幫忙一下右邊或下方的廣告哦!

所得部份會捐贈給需要幫助的人,助人為夬樂之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