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倫多市一名年輕人發明了世上首輛獨輪摩托車。這種摩托車實際上是有兩個輪子,不過兩個輪子並排在一起,靠的很緊,看起來就像是一輛獨輪摩托車。

發明者是18歲的班蓋拉克,他是在數年前造訪中國之後萌生設計獨輪摩托車的想法。當時,他在中國看到很多人都騎腳踏車。蓋拉克希望能設計出一個既像腳踏車一樣環保,又比腳踏車速度快且省力的代步工具。

蓋拉克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終於解決了相關的技術難題。這款摩托車的工作原理類似兩輪電車,只要把身體向前傾斜就可以啟動。速度則是由傾斜程度來控制,想要加速則向前傾,減速和後退則向後傾,操作起來非常簡單。

另外,這款摩托車佔地空間非常小,必要時還可以折疊。由於以電為動力,因此非常環保。此外,重量僅為54.5公斤的車身非常輕便,是戶外運動的良好裝備。目前這款獨輪摩托車的最高時速是40公里。蓋拉克表示,如果發動機做得大一些的話,速度還會提高。

目前蓋拉克希望能找到投資廠商,將這款概念車量產。









如果上列資訊對您有幫助,請幫忙一下右邊或下方的廣告哦!

所得部份會捐贈給需要幫助的人,助人為夬樂之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